堂堂孟鹤堂

视频文字all禁,过往不念

《孽》第二十三章:平安喜乐

尚警官帮栾云平请了长假。

出租屋里,花洒了一地,孟鹤堂喜欢的玫瑰,都已经枯死了。

栾云平从衣柜里拿出了被孟鹤堂藏起来的相框,那张照片是他好几年前照的。

孟鹤堂把衣服都收拾整齐装在箱子里,他说要去住院,他不想栾云平那么累来回跑照顾他。

咖啡杯还在,冰箱里还有没吃完的早点,洗衣粉还有很多,孟鹤堂的拐杖还放在门口,桌上还有没吃完的药……

什么都没变,只是孟鹤堂再也回不来了。

尚警官以协助调查的名义让周九良在刑警队里“留宿”了几天,最终迫于压力,把他请了出去。

栾云辉的死,跟他没有半毛钱关系,反倒还帮他解决了个麻烦。

周九良本来想回酒店,却鬼使神差的走到了出租屋。打开门看到地上有一个信封,是栾云辉留给他的信。

屋里的灯又不亮了,周九良烦躁的想把信撕了,却看到栾云辉留下的小夜灯,照着灯把信封拆了。

周九良:

本来是想当面和你道个别的。

这几天谢谢你照顾我,如果没有你,我等不到我哥回来。

谢谢你啊,让我在生命的最后,很快乐。

对不起,我对你的态度一直很差,没能和你成为朋友。

我要去住院了,死在这里会让别人觉得晦气。

我知道你不会看到这封信,我的目的达到了,我不能让你看着我死。

你还有很长很好的一生。

愿你平安喜乐。

栾云辉

平安喜乐,在周九良看来,是讽刺。

这和孟鹤堂的生日愿望如出一辙,周九良的心里有一丝异样,很多事情过于巧合了。

但警方的结案说明又否定了所有的疑虑,死者是栾云辉。

“何必这样多此一举呢,栾云辉。我说过从来不欠别人的。搞的好像我欠你一条命一样。”

周九良走的时候看到栾云辉的门开着一条缝,栾云平坐在屋里,一根接一根的抽着烟,点燃的烟丝透着诡异的光。

隐约能看到桌子上放着孟鹤堂的骨灰盒,周九良突然有些良心不安,推开了门。

栾云平朝门口看了一眼。

“小辉说,我出差的那几天是你在照顾他,他说把他照顾的很好,那几天他过的很开心,小辉的死我不怪你。”

栾云平关了门,不给周九良一丝说话的机会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