堂堂孟鹤堂

视频文字all禁,过往不念

《孽》第二十五章:初相见

周先生,孟鹤堂先生委托我把这个优盘和钥匙交给您,并且委托我方执行其之前签署的赠与协议。

“东西留下,别那么多废话,协议老子自己会看,滚!”

“真他妈的阴魂不散!”

周九良本以为U盘里是公司的商业机密,打开后却只有一段视频。

九良,我病了,脑子里有一个恶性肿瘤,我只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可以活了。我不想告诉你我的病情,我不想最后的时间都住在医院里。你说想去环游世界的,我还想陪你去呢。

我得把公司事情处理好,我得让公司走到正道上去,不能留下什么把柄。这世道险恶,我得罪了不少人,他们都想置我于死地。我不怕死,但我死了以后,他们肯定会把矛头对准你。

别怕,我会把一切都安排好的。

我知道你不想参与公司的经营,会有人协助你把股份卖了的,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。

你自己的生意,有些就别做了,一定要小心。

家里的一切就得你自己操心啦,物业水电要自己去缴费。记得修剪花园里的花,别老惦记向日葵里的瓜子,我种的是观赏向日葵,不能吃。

会不会做饭没关系,不学也行,但吃饭不能凑合,不管是路边摊还是米其林,都要好好吃饭,听见没有。

你问我爱不爱你,怎么能不爱。之前我一直在压抑自己的情感,你想让你成家立业。你要有自己的生活,我不能让你跟着我一辈子。可后来我发现我离不开你,我太依赖有你在身边的感觉,只要你在,我就安心,只要能听到你的呼吸,我就能睡个安稳觉。是我太自私了。

九良,脑瘤就像个不定时炸弹,我也不知道是会突然昏迷,还是直接死掉,我怕来不及跟你说再见,就先录个视频给你。

等把公司的事都处理好了,我会跟你坦白。我的九良,我不能陪你到老了,我不能陪你去环游世界了,我的一辈子,就到这了。

你的生日,我可能也等不到了,生日礼物我提前准备好了,上次出海时,你看上了一艘游艇,说比我的这艘好看,我不能抢人家的,于是买了个差不多的。我的这艘游艇你不喜欢的话就给它卖了。如果你生日的时候我还活着,那你一定要带我出去兜一圈~

我们生活的城市里四季分明,你说你喜欢大海,就去随心所欲的生活吧。

你要想让我陪着你,就把我的骨灰洒海里,这样我就能一直陪着你了。

每年我的生日愿望都是愿你此生平安喜乐,今年的生日我要好好过,提前把未来很多年的生日愿望都许了,愿你岁岁平安,年年喜乐。

突然想回到过去。那个喊着要吃两包泡面两个鸡蛋的小孩,转眼就长这么大了。跟在我身边受了那么多苦,对不起啊。

总想着自己是哥哥,能保护你,但其实一直被你保护着,以后要照顾好自己,别再受伤了。

你是这世界上最好的弟弟,也是我这辈子最爱的人,遇见你是我最大的幸运。

九良啊,等我装小盒里的时候,换你带我回家。

说再见了,九良。

视频里的孟鹤堂笑的特别灿烂,准备结束录制的他又突然回到镜头前。

不许哭啊,周九良~

视频到这就结束了,周九良愣了许久才回过神,又拿起赠与合同看了看。直到他看到“栾云平”三个字时,就像被闪电击中了一般。

孟鹤堂,栾云辉,栾云辉就是孟鹤堂!

一切都说的通了,只有孟鹤堂才知道他要吃两包面两个鸡蛋,只有孟鹤堂才知道他怕黑,会留一盏等给他,栾云辉那一身的伤不是什么交通意外,全都是拜他所赐。

直到最后,他以为栾云辉是为了保住栾云平才选择与挟持者同归于尽,可实际上是孟鹤堂不想他再杀人,也不想他被威胁,杀了挟持者,也杀了自己。

公司里没有留下孟鹤堂的任何东西,连他的办公室,周九良都让人重新装修了。他疯了一样的冲向机场,订了票。出租屋里还有孟鹤堂的衣服,还有孟鹤堂留给他的信。

出租屋又被租出去了。周九良给了新租户一大把钱,把他们都赶出去,自己在屋里翻箱倒柜。什么都没有,一点孟鹤堂的痕迹都没有留下。

孟鹤堂的出租屋都被栾云平清理干净了,所有孟鹤堂用过东西都被他搬回了家。

新的租户说,周九良的屋里原来有几件衣服,都扔了,就有个小夜灯还能用,没几天就用坏了,也扔了。

烂尾楼这边要被统一规划,花店,早点铺全都搬迁了,周九良仿佛被这个世界抛弃了。

他只能去医院找栾云平,得到的是栾云平辞职的消息。自从栾云辉死后,栾云平就像人间蒸发一样,家里也没人,电话也打不通,没有人知道他的行踪。

周九良一无所获的离开,他回到别墅,孟鹤堂种的向日葵都被除掉了,房间里空的吓人,所有的家具都是孟鹤堂按照他的喜好置办的,只是在周九良全权管理公司后,他就让人处理掉了所有与孟鹤堂有关的东西。

周九良把自自己的股份卖了,万航星凯是孟鹤堂一手建立的,他不忍心看着公司毁在他手里。

他发疯般的回忆和孟鹤堂有关的一切,但仿佛孟鹤堂就从来没有在这个世界上出现过。

就只有只有一个地方没去了,他和孟鹤堂初次相遇的小巷。

巷子还在,只是比以前还要混乱,不知是什么人住在这里,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。

周九良只顾着找回忆,却不想被几个混混盯上,其中一个小混混趁他不备给了他一棍,周九良正要反抗,几个混混一拥而上,打的他毫无还手之力。

随着一把刀插进周九良的胸膛,小混混们一哄而散。

“妈的,竟然打不过这群混混。”

血从嘴里喷出来,那一刀刺穿了肺动脉,周九良跌坐在地上,大口喘着粗气。恍惚中他看到了孟鹤堂,他还是少年的样子,被打了一身伤,踉踉跄跄的向他走来。

“孟哥……我在这呢……你看到我了吗,哥,我是九良啊,你带……我回家吧……”

全文完

评论(8)

热度(3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