堂堂孟鹤堂

视频文字all禁,过往不念

《孽》第二十二章:自白

“按规定,家属认领尸体后,我们可以帮助联系殡仪馆进行火化。你陪一陪小辉,我帮你联系。这是我的衣服,你换一件过去。”

尚警官把栾云辉的遗物交给栾云平,衣服整整齐齐的叠着,碰到了手机屏幕,屏保是他俩的合照。

那天吃完饭,孟鹤堂趁着栾云平洗碗的时候,偷拍了一张他俩的合照,他知道他代替不了栾云辉的位置,连对家的渴望都只能小心翼翼。

孟鹤堂说过,他死了以后就让栾云平把骨灰撒到海里,这是他的遗愿。

与其他人不一样,栾云平已经哭不出来了,在殡仪馆的等待室里,看着孟鹤堂的手机。

他打开了最近的那段视频。

“哥,当你看到这段视频的时候,我已经死了。对不起啊,哥,没能多陪一陪你。

我没有给你讲过我和九良的故事。我们认识的很早,那时我就是街头上的一个小混混,快被打死的时候,逃到了一个小巷子里,在那遇见了周九良,那会他还是个小孩,我问他怕不怕我,他说不怕,我打的那些人也是欺负了他的人,他想要跟着我,于是我就带他回家了。

那时我也没有住的地方,就带他住在这样的出租屋里,环境比现在还差。我隔三差五就要出去打群架,占地盘,收保护费,我没有读过多少书,我只知道,那会周九良跟着我,我不能让他吃不饱,我要搞钱,钱是最重要的。

九良一直跟着我,多苦的日子都是跟我一起熬过来的。没钱的时候,他就陪着我一起饿肚子。我把他当成孩子一样,把自己当成他的哥哥,有他在,我就有家,哪怕是破烂的出租屋。

九良这孩子长大了一些后,开始跟着我混,我们干了很多伤天害理的事,做了很多见不得光的生意。他去学了很多格斗技巧,他说再也不想看着我被打的浑身是伤,每次遇到危险他都会保护我。如果说是他依赖我,不如说是我依赖他。每年过生日我都会许个愿,我希望他能平安喜乐。

后来我真的赚钱了,还有了自己的公司,生意做的越来越大,我开始包装自己,把自己变成一个成功商人的形象。九良总会帮我扫除一切障碍,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对错,生意也一样。如果不把竞争对手踩在脚下,迟早被踩死的就是我。我黑白通吃,九良没少惹事,出了意外我也会把他保出来,没有什么是钱做不到的 。

后来九良告诉我,他不想当我的弟弟 他爱我。一开始我是不接受的,我希望他能有一个自己的家庭,有爱他的妻子,有可爱的孩子。而不是一辈子都跟着我,但我又舍不得和他分开,他在我身边十几年,我们的感情,我也无法完全分辨,我爱他,超越兄弟情感的那种爱。

我们没有什么好顾忌的,我们买了别墅,住在一起。还是像以前一样,多忙我们都会回家,他喜欢吃我做的饭,即便是普通的蛋炒饭,他也能吃好几碗。他说他吃不惯星级大厨,哪怕是我给他煮碗泡面,都觉得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美食。他喜欢向日葵 我就在别墅周边儿都种了,他喜欢出海,我买了游艇,他想要什么我都会满足,他跟着我一起从苦日子过来,我想把世界上最好的东西都给他,只要他要,只要我给得起。

坏事做多了总会遭报应,去年秋天我头疼的厉害,一查才发现脑子里长个肿瘤,我只有一年的时间可以活了。我不怕死,在我还小混混那会儿,身边的弟兄不是被砍,就是去砍别人,我也是死里逃生才活到现在。如果我死了,九良要怎么办。他对我的生意完全不感兴趣,但如果以后他再出了事,就没有人保他了,我想尽力让生意回到正轨后让九良接手。

我们赚的钱几辈子都够花,我只想要九良平安的度过这一生。我会在我死之前,把公司的一切都处理好,会有人帮他去经营,他可以可以随心所欲的想干什么干什么。

我也想让他的生活回归正轨 ,我阻止他去做那些违法的生意。也许是我突然的改变,让九良起了杀我的心。

我总是想着把我能给他的全给他,可是 我忘了,九良也长大了,他有他自己的想法。 是我忽略了,他一直活在我的阴影下。我一直没有正视这个问题,我一直觉得作为大哥就要保护他,可其实是他一直在保护我。他想要配得上我,他一直在努力,他想要不受任何非议的站在我身边。

是我逼到他喘不过气,是我把他逼上了绝路。但如果我不去善后,他做的那些违法的生意,随便拿出来一件,都可以要了他的命。

我不想告诉他我得病的消息,只想陪他走到我生命的最后,我想把一切都安排好,我凭什么这么狂妄自大,我有什么资格去安排他的人生 。

后来我想通了,我本来是想在生日过完后,告诉他我得病的消息,我不会再强迫他做事。在生日那天,我许了愿,我以为九良会像往常一样抱紧我,可最后我的胳膊和腿都被他用高尔夫球杆打断了,他捅了我一刀,把我扔进海里。但我没有死,我不知道在海里漂了多久,直到我遇见你。

哥,我应该死在海里的。

对不起,哥。小辉死在我的公司里,他的死我脱不了关系,我是这一切的罪魁祸首。你救了我,你让我以小辉的名义活了下来,我有什么资格可以让你对我那么好。

你对我越好,我心里越愧疚。我不知道要怎么面对你,我真的想变成小辉,我好想回家住,可我终究不是小辉,我没有脸住在你的家里。

我的罪,赎不清了。

哥,我把信托基金里的钱留给了你,你说过你想去当无国界医生,你想医院里能有更先进的设备救死扶伤,这钱你怎么花都行,我真是个混蛋,捆绑了周九良的人生,还想捆绑你的。

还有一笔钱,我用你的名字存了存单,密码是你的生日,我把它藏在相框后面,相框在衣柜里,别怪我,这是我唯一能做的。

哥,终究是我欠九良的。那孩子没有坏心,是我让他变成了现在的样子,是我的错,如果我当初没有带他回家,他就会有一个不一样的人生。

哥,如果我见到了小辉……

我……我这种下地狱的人,见不到他的,不能让小辉原谅我了。

哥,如果我还有来生的话,让我当你弟弟好不好,我不跟小辉抢,多一个弟弟好不好。

哥,工作不要太累,要按时吃饭。咖啡冷了就不要喝了,伤胃。不要靠在椅子上睡觉,对腰不好。

哥,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,我都过的特别开心。

哥,谢谢你。谢谢你让我重新活了一次,谢谢你把对小辉的爱都给了我,我多想能一直陪在你身边啊。

哥,我带给你的只有麻烦,对不起,把这段不美好的记忆,把我……忘了吧……

哥,能遇见你,是上天给我的恩赐,我好想多陪陪你……

哥,我走了。

再见了。

再见了……

最后一句“再见”孟鹤堂说的很轻,栾云平知道,一句是小辉的道别,另一句是孟鹤堂的。

栾云平再也压抑不住自己的情绪,他的心脏像触电般的痛,痛不可遏。

评论(4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